关于校园网VPN服务开通试运行的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7-21浏览次数:5193

    为方便我校教职工在校外访问校内信息资源(如图书馆资源、财务查询、会议周历、请假系统等),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经过部署调测,顺利完成了校园VPN系统搭建,现面向广大教职工开通试运行。VPN服务利用智慧校园平台开通并进行账号认证,登录地址为https://vpn.sdau.edu.cn或点击主页下方信息服务栏目里“校内VPN”,账号为智慧校园平台账号。

    VPN服务自助开通指南

    一、使用条款

1、用户的VPN服务仅供本人使用,必须遵循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,增强信息安全意识,用户需对使用VPN服务相关的所有网络行为负责。

2、任何情况下不得将VPN服务转借他人,否则网信中心有权停止用户的VPN服务,同时由于VPN服务的帐号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中的用户名和密码,个人的上网、教学、科研、人事、资产等信息都可以用该帐号得到,帐号若转借他人将会影响您的切身利益,敬请注意。

3、连接VPN期间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,学校及图书馆相关规定。如因用户本人不妥行为造成纠纷或给学校带来经济损失,用户将承担相应责任。

4、以上条款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农业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。

    二、启用VPN方法

请仔细阅读使用条款,在地址栏中输入:my.sdau.edu.cn,打开智慧校园平台登录页面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:用户名为工号,密码为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下发 的8位随机密码,第一为大写字母,第三位为小写字母。若密码已修改,请使用修改后密码。

登录成功后可以输入应用名称可以搜索“启用VPN”应用,也可在“可用服务”-》“公共服务里直接点击“启用VPN”;

点击“新增”按钮,弹出确认页面,“确认”后即自助开通VPN服务。VPN账号采用统一身份账号(与智慧校园平台账号一致),如需修改密码,可登录智慧校园平台,点击右上角个人中心进行修改。

vpn启用


    具体的使用方法见附件。

    附:山东农业大学VPN使用说明.doc